羽梦

称呼就木夕,不要奇奇怪怪的东西

随思集

其实我想把你揽在怀里

你是我梦中也要追求的月亮

夜梦里星空色是你的月华

黄橙色光耀九州流荡

你说你孤独

像很久以前

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


作为一个同一家店的青菜面能吃好久的孩子

从来懒得离开自己的舒适窝和习惯圈啊

就像图书馆的书我只会翻童书

图书室借一个系列借许久

我记得奇妙的公主故事悠悠寸草心的岁月漫长

传说吃不腻一碗面的人最长情

我却不忍心长情

偏要做无情人

传说念旧传说恋家

我只是护着心房笑着调笑世界

他曾经护着我不让我接过香蕉

我感到被保护的感觉

向来悠悠岁月漫长独自砥砺笃行

我从来都是一个人

一个人的思考一个人的境界一个人的高度一个人独立的想象世界

面对世间艰险与困难

面对世间万难与囚困

面对所谓心魔所谓执着点的害怕

我从来都是一个人

那些东西

本来也只有我一个人面对

自己的纠结愁思思考和放不过的疙瘩

全部全部缠在我一个人的世界里解不开

直到变为化成巨大的结

整个的冰封黑掉

再也解不开了

抽丝剥茧是件很辛苦的事

醒来的我从来不愿意做


我从来都是一个人面对世间

世界黑暗宇宙孤独

以浮萍之身微尘之躯

勇抗万古之孤独岁月之漫长空间之广遥

我从来不敢直面面对


你好

我是微尘

无名无姓一浮萍罢了

不认为有名

不下定义

名字不束缚我定义我

也没有文字能描述我


我只是飘荡在世界摇晃晃荡的随波逐流的浮萍

随浪涌动随风飘荡

我身不由己被风裹挟的走

我年少时望云以为云最自由

整片天空任它游行没有边界

拐弯随意不会撞到想往哪里往哪里

可是混沌期的我绝望写下

云没有自由

只是

被风

裹挟地走罢了


我年少爱在彩色船的三楼望天边云卷云舒

也爱在高楼隔着玻璃窗眺望远处的海灯火的桥


我是那么的热爱自由

天的色海的色

瓷砖和谐的蓝色像天蓝宝石

我的挚爱说明一切


天空是自由是野望是梦想

月亮是友朋是述说对象是千古愁是哀思愁心寄托是传信的佳友信差

太阳是朝气蓬勃是暮落西夕沉是光明万丈是照耀人间是驱除黑暗

云是柔软绵软自由可以

变形可以飘荡可以任意选择形状的

我爱的山的绿

千万种绿峰峦叠翠

我爱阳光的暖黄金灿金针般照耀

我爱云的洁白棉花的软白羊毛的毛绒白墙面白纸的待涂画空白

我爱黑的深沉魔幻吸人眼球深邃而广阔

我爱许多色彩


可我没告诉你我爱蓝

喜欢太重我说不出来

爱太深沉我嚼在唇齿间也是亵渎

我好爱蓝色

可我不会说

我从幼时就习惯隐藏爱好

可我是怎么变成那样子的呢

我可以明确表达众人皆知我对你的喜欢

却不敢让人知道我爱的世界有山有水有草木

我对花述说心语

在啃鸡的后门照耀阳光的早晨

我想起校园的紫色小花

我曾采摘带走渴望有对象陪着我

园子里的我和教室的我是两种状态

那时我已经掩藏自己

我知道


我歌月徘徊

我舞影零乱

我歌浩荡人生离愁多

我歌煌煌桃枝少年明媚似朝阳

我歌


思如潮

愁如海

愁思如海潮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