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梦

称呼就木夕,不要奇奇怪怪的东西

女攻攻蔓生

我说我想你

好像月亮思念大海

火星撞上地球

你我的故事里只剩蹉跎

浪漫

我在节日的炮火中想念你

很久以前在零点钟声左右不绝于耳的炮轰轰的声音

我听到就能想象到的烟火绽放

那一瞬我在想什么呢

希望你陪着我


我在清冷清凉的院子里

呼吸清晨空气

也抬头仰望星空

那个清冷脱离世界仿佛与世隔绝的岁月里

我想拉上你一起拥抱

让我们一起逃离世俗

我从来脱离世界

我向来格格不入

桀骜不驯目无尊长

尊卑从来不分也未有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身为孤岛我只望得见自己

我常常抽离局限的身躯在天空俯视人间故事

可那只是在书中

书中掌控一切的习惯到现实中

我常常懊恼自己的无能为力

偏执的掌控欲和施虐欲

控制欲望

我和他人的

我在书中知道每个人的想法故事经历和为什么这么做这么说

不同的地点时间线故事串联我了解一切

可我从未了解过

更何况现实

我只知道我一个人

甚至连自己也未曾知道

我怎么能掌控一切局面

我非圣人

我不是上帝


我想念你

我不知道你现在如何模样

你变了多少

你是从前的哪部分你

你又新增了多少

可你的灵魂还是一如既往的吸引我

我一见就被抽空了心思挖空了心房只剩眼珠钉在你身上

我只记得看你

连自己在想什么都无法捕捉

见你的状态是我最难悟懂也最奇妙最神秘的状态

我没有拥抱亲吻的欲望

却想要亲近你剖析你把你吃透


我记得很久以前

至少于我仿佛前世

我在二楼的十几年前的老旧花被套里

隔着仿佛不存在的窗帘窗户看满天烟火

漫天烟花灿烂

我的一瞬空绝

还有沉迷与寂寥

很久以前我在飞奔的大桥上的汽车里

在夜色笼罩的整片海桥上成线的灯火点包围里

见到烟花彩色绽放

那时我们哼起幼时的儿歌

那时我们讲述昨天的故事


我说人生就是一场轮回

历史也是

请不要重复昨天的故事

从来重复轮回且重演

就如我在黄色蓝色的窗帘里

都一样焦躁和沉郁

即使星空满天

即使花开如火

静与动相融相分

我拥抱它们也不敢说爱


我常说自己已死

尸体鬼魂活死人僵尸妖魔鬼怪行尸走肉都是我

从前的记忆隔了好远好远

我常疑心自己死过一回

只不过孟婆汤没有喝干净

饮下时漏了一摊黏糊

否则怎么解释

我仿佛隔着最宽的河流打捞记忆

那些记忆陌生又似曾相识

我不敢置信它们发生在我身上

曾经

又觉得熟悉仿佛在梦里遇见

对我这般大梦一场浮生若梦的家伙来说

梦与幻想与现实与故事

我从来没分开过

我将它们一块儿过

所以我很难分清这事是梦里还是现实

故事对我来说就是真实

幻想只要我想就一定成真

梦里有故事幻想现实

有我脑子包含的一切

幻想编成故事

而幻想也延伸扩展故事

故事现实提供幻想原材料

你说它们怎么分开

我是糊里糊涂的一块儿过去的

我在梦里见到曾经的同学却是新的学校

明明不同的学生混在一起

我在现实中见到满月在梦里望见最细的长弯月

梦里我记得昨日的满月不疑心梦中的细月

醒来许久才方悟

月哪里一瞬就成被日遮住的形体

我见到的月亮不是真实的月亮

可在梦里

它就是真实的

评论

热度(1)